close

(測試中)


之前帶Yu-anne參觀過3個學校

他都很自然的自己走到桌椅邊    想坐下來參與小朋友的活動


今天是她正式上學的第一天


下了車  她就迫不及待的往大門走去

她的爸爸牽著她   我在後面拍了" 第ㄧ次上學“  的照片


到了教室門口   我們忙著認識老師

Yu-anne已經自己進去  準備開始了


有兩個小朋友很友善的過來  跟Yu-anne 玩起了顏色分類的遊戲


上課時間到了  我們也該離開了

上前去跟她說再見   告訴她  "下課的時候  爸爸媽媽會來接妳“

她顯得毫不在意


離開教室  我們到教室對面的辦公室跟認識Yu-anne的Cindy老師打聲招呼(Parents As Teachers program 的探訪員)

她遞給眼眶泛紅的我一疊面紙
(接過面紙  我就哭出來了)





提早十五分鐘到教室外等

正巧是他們的點心時間

先吃完的小朋友圍著老師聽老師說故事

Yu-anne 乖乖的在位置上吃著餅乾

之後的唱遊時間  Yu-anne是由老師牽著一起繞圈圈

老師說故事時 Yu-anne 也是坐在老師身邊

我想這是第一次上學的小朋友的特權 ;-)





下課了

我走近Yu-anne 身邊問她: 上學好不好玩?我們星期四再來好嗎?

她很快樂的點點頭

老師說Yu-anne 表現的很好   沒有哭鬧找媽媽

大部分的時間她只是觀察其他的小朋友

到 Action room 時  Yu-anne 有很高興的玩球  跑跑跳跳

別的小朋友都對Yu-anne 很好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  我問Yu-anne妳為什麼吃餅乾吃那麼久?別的小朋友都開始去聽故事啦

Yu-anne 說: 我有把餅乾吃光光  ㄎㄠ  ㄎㄠ  ㄎㄠ

(後來才知道  老師把我準備的兩小袋餅乾都給Yu-anne 了)



我問Yu-anne: 妳有沒有哭?

Yu-anne 說: 沒有哭  我小聲叫 “媽媽 媽媽“

“ 啊?老師有聽到嗎?“ (老師都沒提到啊!)“ 妳叫媽媽媽媽 是希望媽媽來嗎?“

 

 

Yu-anne點點頭並問 :“  媽媽妳去哪裡?“

“ 媽媽在外面看書啊“

“ 小孩的書嗎?在外面哪裡?“

“ 媽媽看大人的書啊! 妳去上學好開心  爸爸媽媽去公園看自己的書也好開心啊  今天大家都做好開心的事喔“



“妳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?“   “蓋手印“ 
        “哇  老師有給妳穿兜兜嗎?妳衣服怎麼都沒有髒?“
“老師幫忙的  有pink 還有藍色“

“還有呢?“ “有用黏土做蛋糕“



“ 妳有沒有跟小朋友玩?“

“ 有一個小妹妹  頭髮黑黑的  穿深深的藍綠色的  對我很好  我喜歡她“




我想她真的很高興

吃完午飯後  明明很累的她  硬是唱唱跳跳說故事玩玩偶

一直到快3點才終於睡著


老師說  通常要到第二次上課媽媽要離開時  小朋友才會哭

我們就來觀察看看吧!


 

後記


一個月上完 學期結束前的家長會中  老師告訴我  Y.A. 是班上唯一從沒哭過的小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a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